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307号
办公电话:88936208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 14:30—17:30

机构名称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围绕区委、区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督促、检查、反馈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对区委、区人民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区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二)负责区人民政府收发文电的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

(三)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落实或组织落实区人民政府会议决定事项。

(四)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府重要综合性材料和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为区政府决策提出政策性建议。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

(五)负责对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及有关单位向区人民政府报送的请示、意见、函件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六)遵照区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有关部门对区人民政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定。

(七)负责办理省、市、区领导交办的重大事项、有关信访工作;负责政府工作报告、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提案办理责任的分解、督办工作。

(八)负责区人民政府政务值班工作,及时向区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指示。

(九)指导全区乡村振兴工作。

(十)承办区人民政府领导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