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2022年春季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步骤有哪些?

  • 2022-04-14 09:50
  •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一)网上报名。申请人在规定时段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先实名注册申请账号、后在个人信息页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考试信息等的核验或补充,阅读认定须知,查询工作开展情况,选择认定机构和现场确认点,进行认定申请报名。

网报时,请准确选择申请地类型:社会人员选择户籍地、居住证所在地,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选择学校所在地;认定机构: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选择武昌区教育局(武昌区行政审批局)为认定机构。

现场确认点:武昌区行政审批局。

特别提醒:对选择“认定机构”把握不准的,请及时到户口所在地咨询当地社区居委会了解清楚区划,防止选择错误,报错区影响认定。武昌区高校2022年普通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应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向武昌区行政审批局申请,武昌区行政审批局不受理应届毕业生个人申请。

(二)现场确认。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携带规定的材料到网报时所选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为:5月16日至20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现场确认地点:武昌区行政审批局(武昌区临江大道59号政务服务中心四楼)。申请人未按要求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请按规定时间、地点、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确认,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段内完成申报或补充材料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网报时,申请人应仔细阅读网报说明,按要求实名注册认证,真实准确填报信息,因错报、瞒报导致平台无法核验,所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