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问答】关于印发《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调整表-武昌区清分版 (2022年版)》的解读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解读单位: 区审改办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公开日期: 2022年10月12日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问答】关于印发《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调整表-武昌区清分版 (2022年版)》的解读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司法厅、省政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鄂市监注〔2022〕45号)工作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将鄂市监注〔2022〕45号文件发布的《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调整表》(2022年版)与《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全国-武昌区清分版)》(武昌审改办发〔2022〕4号)进行逐项核对,编制形成《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调整表-武昌区清分版》(2022年版)。

  一、《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调整表-武昌区清分版》调整内容是什么?

  1.调整事项。

  2.调整方式。

  3.调整时间及范围。

  二、《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调整表-武昌区清分版》调整事项是什么?

 《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调整表-武昌区清分版》调整事项共涉及16项,分别为:

  1.港口岸线使用审批(建设港口设施使用非深水岸线审批)

  2.蚕种生产经营许可

  3.兽药经营许可(非生物制品类)

  4.动物诊疗许可

  5.渔业捕捞许可

  6.水产苗种生产经营审批[水产苗种场(不含原种场)的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

  7.水产苗种生产经营审批(水产原种场的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核发)

  8.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审批(乙种)

  9.举办健身气功活动及设立站点审批

  10.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

  11.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认定

  12.文物商店设立审批

  13.文物拍卖经营许可

  14.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审批(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乙级资质审批)

  15.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审批(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二级资质审批)

  16.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审批(文物保护工程监理乙级资质审批)

  三、《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调整表-武昌区清分版》调整方式是什么?

  将以上16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的改革方式由“优化审批服务”调整为“实行告知承诺”。

  其中“港口岸线使用审批(建设港口设施使用非深水岸线审批)”等8项市区级改革事项已实行告知承诺,并在武昌审改办发〔2022〕4号文件中予以公布。“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认定”1项市级改革事项和“水产苗种生产经营审批(水产原种场的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核发)”等7项省级改革事项已同步调整。

  四、《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调整表-武昌区清分版》调整时间及范围是什么?

  自2022年10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全面落实全省改革工作部署;对于事权在区级的改革事项,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调整改革方式;对于事权在省级、市级的改革事项,各相关部门要对上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