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关于《武昌区科创母基金管理办法》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区地方金融工作局
解读单位: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公开日期: 2022年10月13日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关于《武昌区科创母基金管理办法》 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武昌区科创产业培育与集聚,进一步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制定《武昌区科创母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6部分30条,分为总则、管理体制、投资运作、风险控制、监督与考核、附则,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总则。明确了科创母基金概念、重点投资方向资金来源、总规模及存续期

(二)管理体制科创母基金采取管理、决策、评审、执行相分离的管理体制。管理组织架构主要由武昌区科创母基金理事会、科创母基金出资机构、科创母基金管理人组成明确各组织架构主体的具体职责。

(三)投资运作明确了母基金出资形式、投资子基金主要要求、返投认定范围及标准退出价格约定、让利条款、投资期及退出期规定、激励符合条件的团队参股跟投、基金管理费规定等条款。

(四)风险控制。明确了科创母基金应当建立有效的防范风险和控制机制的要求。

(五)监督与考核明确了科创母基金监督与考核机构建立容错机制

)附则。规定了武昌区科创母基金理事会解释权及本办法的施行日期。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