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 2022-09-22 10:59
  •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当前,各地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请广大居民朋友,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日常生活中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01

做好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须及时就医,不带病上班、上学。


02

科学佩戴口罩

按要求佩戴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03

做好手卫生

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摸公共区域的门把手、电梯按键、挂号机、取款机等物体表面,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04

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05

保持一米线

外出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减少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06

主动核酸检测

为了有效发现隐匿在社区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请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07

接种新冠疫苗

鼓励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08

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在公共场所要配合做好测温验码、保持间距等措施。按防疫要求配合完成信息登记、流调、核酸筛查和隔离管控等措施。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