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干净就不会得妇科炎症?没这么简单!

  • 2021-10-25 19:40
  •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近日,在网上看到有网友发问“我平时明明很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清洗外阴、换洗内裤,为什么还会患上妇科炎症,我都要怀疑人生了”,这应该不是一个人的困扰。



不少女性会将妇科炎症与个人卫生关联起来,认为只要爱干净,炎症就会远离自己,但妇科炎症可不是这么简单的。


女性的生殖器官相比体内其他器官面对病原菌更容易受到侵袭。今天,就带大家科普妇科炎症的日常病因。


1

经常使用劣质卫生巾


女性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会略微下降,防御力下降后,也就更容易遭受细菌感染,注重私处的卫生,选择正规合格的产品,才能避免滋生更多的细菌,阻止妇科炎症的发生。



2

过度清洁


女性的阴道敏感而脆弱,既不能不爱卫生也不能过度清洁。一味地配合着私处清洁液来进行清洁,反而会刺激阴道,破坏阴道正常的菌群结构,从而诱发感染。正确的清洗方式是用温开水进行清洗,无需过于频繁。


3

手术操作过程中感染


妇科手术十分常见,如人流、宫腔镜检查、手术等。如果使用器械消毒不彻底或者手术过程中护理不当,都会给病菌入侵提供有力条件,导致妇科炎症。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检查是明智的选择。



4

性生活不洁


性生活是细菌传播的主要途径,尤其是性伴侣过多或性生活过于频繁的女性而言,患有盆腔炎、阴道炎等妇科炎症的风险更高。


妇科炎症不光会给女性带来瘙痒、疼痛等问题,不少慢性炎症还需要较长的治疗时间,也考验着女性朋友的耐心,甚至出现经久不愈的情况。注意以上几点,避免出现妇科炎症。

注:本文为纯健康科普文章,文中涉及药物、技术、产品等只做表达所需,不具任何治疗建议,具体治疗方式请前往正规医院接受专业检查及治疗。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