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武汉瑞华医院)

  • 2022-08-04 15:00
  • 来源:

行政处罚决定书

武昌环罚〔20228


武汉瑞华医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20106562314255G

地址:武昌区中北路213

法定代表人:吴瑞华


一、违法事实和证据

我局于2022614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我局于2022614日对武汉瑞华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你单位正常经营,排放医疗废水,医疗废水处理设施处于关停状态未运行。

以上事实有《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区分局现场监察记录》(2022614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区分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2022614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区分局调查询问笔录》(2022615日)、现场照片(2022614日)、武汉瑞华医院方位示意图、武汉瑞华医院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武汉瑞华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武汉瑞华医院授权委托书、武汉瑞华医院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武汉瑞华医院法定代表人及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区分局采样取证登记单、检测报告(中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报告编号ZNJC20220601501)、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执法证件复印件等资料为证。

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污水、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的排泄物,应当按照国家规定严格消毒;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后,方可排入污水处理系统。”

你单位医疗废水未按国家规定严格消毒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二十条之规定。

我局于2022726日向你单位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武昌环罚告〔20228号),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申辩。你单位未申请陈述、申辩。

以上事实,有我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武昌环罚告〔20228)及《送达回证》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污水、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的排泄物,应当按照国家规定严格消毒;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后,方可排入污水处理系统。”

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五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传染病传播或者环境污染事故的,由原发证部门暂扣或者吊销执业许可证件或者经营许可证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未按照本条例的规定对污水、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的排泄物,进行严格消毒,或者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排入污水处理系统的;”,依据湖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2021年修订版)表97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规定罚款幅度裁定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行政处罚。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于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五大队(武昌)领取《湖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并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

收款银行国家金库武汉市中心支库

户名武汉市财政局

账号170200000003271001

你单位缴纳罚款后,应将缴款凭据复印件报送我局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你单位可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或武汉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武昌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方式: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区分局监督管理科

通信地址:武昌区荆南街141号楼0705-2

邮政编码:430061

电话:(02788936838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区分局

202283      

4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