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货柜装满土特产,市民扶贫馆里打年货”

  • 2021-01-29 17:10
  • 来源: 扶贫办

智能货柜装满土特产,市民扶贫馆里打年货

“品种很多,自助式选购土特产,很方便也很实惠。”今天中午,位于武昌荆南街的武昌区消费扶贫馆内,几位市民正结伴前往这里“打年货”。市民刘先生说,他很喜欢吃武汉几个郊区的土特产,在这里都买到了,“看起来很不错”,他的同伴孙小姐从货柜里取出一盒新鲜的橘子说,“真的很新鲜”。粮道街居民杨婆婆现场买了一盒豆丝,她说,这是自己小时候最喜欢吃的美食,晚上先做一份尝尝,“确实蛮实惠……”

作为武汉市首家消费扶贫馆,扶贫馆大门上方的编号“WH-0001”很醒目,这里销售的特色农产品近370种,以各地的农副及土特产品为主,主要来自武汉新洲、黄陂、蔡甸、江夏等区域以及省内恩施、神农架两个重点扶贫地区。这处场馆面积约60平方米,腊肉、豆丝、鸡汤、鸡蛋、蜂蜜、板栗……各类特色土特产摆满了货架,营业时间从早上9点持续到晚上6点。扶贫馆门口还专门设置了24小时智能货柜,可以摆放20多种时令生鲜产品,方便市民随时购买。馆内产品全部从产地直采,通过减少中间环节,畅通销售渠道。临近春节,馆内的腊肉、豆丝、鸡汤等年货占据销售物资40%以上的比重。

武昌区目前共开设了5处消费扶贫专馆,同时在全区设置了20多个自提点和200多台专柜,可实现每天给消费扶贫专馆送一次货,确保时令蔬菜、瓜果、肉类等新鲜农副产品能在最短时间内供应,满足市民对土特产品的消费需求。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