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一号建议案工作推进调研活动

  • 2021-04-15 16:39
  • 来源: 区政府办

近日,区政协一号建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中医药服务提质工程、婴幼儿照护设施建设”工作推进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王永柱参加调研。

调研组前往区妇幼保健院中北路院区,实地察看了保健院普惠托育服务、儿童保健服务、婴幼儿发展综合训练中心建设等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观看区妇幼知音托育中心专题片,详细了解我区托育工作进展,并要求区卫健局要自加压力、主动作为,探索创新举办形式,坚持可持续性原则、公益性原则,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政协委员林桂珍、杨杨、高智斌、柳康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加强托育中心可持续发展研究和运营经验总结;二是始终坚持公益理念,逐步扩大托育服务影响力;三是拓展托育服务参与面,建立协作建设机制。

调研期间,工作组参加了主题为“回首抗疫路,展望新未来”的“健康武昌”中医抗疫研讨活动,现场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新冠肺炎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的专题报告。仝小林院士对以“政府主导、社区运作、通方治疗、专家指导、信息支持”为主要特征的中医药抗疫“武昌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围绕健康武昌中医发展主题,提出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等相关建议。

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根据责任分工,对照建议案办理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地落实,加大办理推进力度,确保建议案办理取得实际成效。

区政协文史委,区政府办、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