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武昌区政府常务会议

  • 2021-04-22 19:35
  • 来源: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

2021年422日,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区长陈鹏受区委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余松委托,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防洪排涝应急总体预案等工作。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水务湖泊局关于区防指组成人员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调整、城市防洪排涝应急总体预案修编的工作汇报。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行政审批局关于《武昌区区街社区三级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起草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和上级部门、兄弟城区进一步沟通协调,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协商确认,修改完善清单内容,形成一致意见要实事求是,结合实际在实施中不断调整完善,确保真正做到便民便企,切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及失职问题线索移交实施办法的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预防重于处置,有针对性地做好案例的宣传教育,不仅是事故本身,还包括事故处置情况。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和监管,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街道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强化落实,形成安全生产监管闭环。要夯实日常基础工作,各专委会要切实履职尽责,挂牌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常态化坚持日排查周汇总半月通报制度

此项议题提请区委常委会议研究。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国资局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应勇、王晓东同志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机要件)和《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把群众的事办成办好》(武政阅[2021]3号)等文件精神。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