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2021-07-01 14:42
  • 来源: 区委组织部

6月30日,武昌区在机关大会堂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区委书记、区长余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

会上,全体干部起立,唱国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太荣宣读《中共武昌区委关于表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大会为获表彰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3名先进典型代表作交流发言。

余松同志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危难中奋起、在砥砺中前行、在开拓中创新的百年光辉历程,精炼概括了百年党史武昌“绝对信仰,敢为人先”、“绝对忠诚,敢于斗争”、“绝对担当,敢挑重担”的奋斗篇章。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历程中,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在武昌加快建设发展的征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在不同岗位上书写了新时代武昌共产党员的崭新形象,也为武昌区七万三千名共产党员奋斗新征程树起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余松同志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干事创业、不懈奋斗。一是要心中有党,筑牢信仰之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将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有机结合起来,充满底气、充满信心地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二是要心中有责,扛起发展之要。要持续深化三大功能区建设,加快打造五大产业集聚区,突出创新引领,做强做优支柱产业、新兴产业,推动建设、保护和管理一体化发展,打造疫后高质量发展标杆。三是要心中有民,多解民生之忧。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善于倾听人民声音,自觉多解人民之困,把群众工作、民生工作做细、做透,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用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四是要心中有戒,高扬本色之旗。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