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奋进开局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 2021-02-26 15:39
  • 来源: 武昌区政府办信息科

  2月19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召开奋进开局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部署招商引资、新开工重大项目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区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级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区绩效管理综合考评立功单位、先进单位和全区拼搏赶超、干事创业突出个人,传达了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部署了2021年全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和“大招商”机制构建工作。徐家棚街道、区建设局、区发改局、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余松同志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在新冠肺炎疫情、超长梅雨期的叠加影响下,顶住压力、奋力拼抢、迎头赶上,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任务目标,再次蝉联全市绩效综合考评中心城区第一并荣获立功单位。

  余松同志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切实认清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中央支持政策的红利,继续抢抓机遇争取更多支持,确保中央政策资金及时、准确地用到项目上,严格按时点、按要求推进项目,确保政策发挥实效。要加大省市资源的对接力度,抓住省委强化武汉“一主引领”龙头地位机遇,争取更多的更优质的项目落户我区,对标对表全市打造“五个中心”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金融之城、设计之都、文旅胜地、商贸中心和科创强区。要增强对标先进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个关键环节,不断为区域发展增添新动力、厚植新优势,逐步缩小与北上广深杭等城市先进城区的发展差距。

  余松同志要求,要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强力推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创新机制、完善政策,构建“大员上阵、整体联动、精准对接、高效服务”的大招商格局,进一步提升全区上下共抓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能动性,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方式方法、统筹人员资源、完善全流程服务,以大招商、大项目带动武昌实现大跨越。要把握重点、分类施策,继续坚持“项目为王”“项目兴区”理念,紧紧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城区功能布局、增进民生福祉的要求,完善项目统筹推进机制、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力度、大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进度,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用心用情、群策群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作风治理、服务提质、政策落地三大行动,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松同志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拿出“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拿出“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为武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