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0-12-24 11:31
  • 来源: 区水务和湖泊局

  12月22日,我区召开河湖长制年终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级河湖长、区级督察长及街道总河湖长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传达学习省、市河湖长制相关文件精神。副区长黄丰宙通报2020年全区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余松同志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河湖长制工作的紧迫性。要站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的高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这一治水管水护水的新模式,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积极开展水生态治理和修复,以优质的水生态环境助推武昌现代化建设。二是聚焦重点,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任务。要加强源头治理、水环境治理、严控水生态空间、坚持联防联控,相关责任单位要制定目标计划,变计划为行动,持续发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三是健全机制,加强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责任,完善考核机制和协调配合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各部门行政监管执法力量形成合力。各级河湖长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牵头、主动谋划、主动推进,认真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区级河湖长要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做好统筹协调、综合调度、具体指导等工作,以上率下促河湖长制有效落实。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