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商贸行业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 2020-10-20 08:46
  • 来源: 区商务局

  10月13日,区商务局联合区卫健局在746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区商贸(成品油)行业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部署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内各大中型商贸企业、中石油、中石化及社会加油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商贸行业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传达学习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宣贯了《商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制定标准、内容及流程,解读了商贸行业发现发热顾客(员工)处置流程,并对2020年商贸行业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卫健局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下半年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亚贸广场、中百仓储首义路店、中商广场、北京华联百瑞景店分别进行了交流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商贸行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员动员,守好底线。要充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商贸行业做到“严防疫、稳物价、保品质”。二是要压实责任,全程防控,强健链条。要严格对标各级各部门的有关要求,加强工作领导,明确职责要求,毫不放松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群防群控”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培训,全面演练,落实整改。要不断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大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力度,加强跟踪排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宣传,全面监督,畅通信息。要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普及相关知识,正确引导舆论,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快速反应处置问题,确保行业安全,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