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督办一号、二号建议案终期办理情况

  • 2022-12-06 09:00
  • 来源: 区政府办

125日上午,区政协对一号建议案“关于加快培育和壮大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科创强区的建议”、二号建议案“关于加快推进武昌音乐谷建设,助推古城文化复兴的建议”终期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本次督办采取线上+线下“云督办”模式开展,主办单位区科经局、古城中心代表区政府对一号、二号建议案终期办理情况进行汇报。一号建议案办理锚定打造科创强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科创强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发布黄鹤楼星空计划,组建武昌科创母基金,打造良性科技创新生态构建“一谷一廊多带”创产业空间布局,高水平建设中科·武大智谷。持续培育科技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培育和壮大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科技创新策源示范引领区。二号建议案办理通过深挖武汉音乐学院等特色院校资源,着力推进武汉建设音乐街区、打造音乐文化地标。今年内按期完成华中音乐谷片区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研究结合武昌湾项目建设,加强音乐产业空间布局,加大音乐产业培育,打造音乐特色街区为华中音乐谷项目落地造势赋能。

委员侯仁勇、锦、洪兵、柳应飞、李红和刘莎等围绕一号、二号建议案内容现场进行问询,区科经局、大数据中心、规划分局、古城中心、黄鹤楼街道、文旅局等部门依次回询。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兴文充分肯定了一号、二号建议案办理成果,并指出,建议案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科经局、古城中心担当作为,各协办部门和街道通力合作,扎实办理,成效明显。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关心、建言献策,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武昌科创产业发展和华中音乐谷的打造一定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