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太荣同志带队视察人大二号议案中期办理情况

  • 2022-07-22 18:00
  • 来源: 区政府办

7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办、教科文卫委、代表工委负责人8省市区人大代表对区十六届人大次会议号议案《关于促进武昌区教育优质公平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第一站,视察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昌实验中学是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学校、武汉市首批普通高中领航学校。近年来,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重大突破,新高考改革稳步推进,屡创佳绩,既打造拔尖创新,又普惠优质。

第二站,视察武汉市陆家街中学中学与涂家沟中学合并,现为公办单设初中。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几十项荣誉,教学质量迅猛提升,正成为武昌区南片的实力强校、环境美校、品牌好校,带动白沙学区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赵红梅、汪拥军等8位省市区人大代表及特邀咨询专家靖国平,现场提出建立更加灵活的人才聘用机制、加强校长书记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建议。

胡太荣同志对下一步二号议案办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推进教育优质公平发展作为教育顶层设计的核心内容。二是要将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二号议案办理的关键“妙手”。三是要以戒骄戒躁高位求进作为推进“学在武昌”建设的重要理念持续擦亮“学在武昌”金字招牌。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