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太荣同志组织召开主任接待代表日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

  • 2022-04-01 17:00
  • 来源: 区政府办

    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到粮道街道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

  胡太荣同志到昙华林东段、涵三宫47号、粮道街249号等点位实地查看了汉白玉浮雕墙清洗、路灯安装、油烟扰民等建议办理情况,听取居民反馈意见建议,随后组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单位和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

  会上,人大代表对近期代表“三进”活动收集的12条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和现场测评,对本次活动收集的鼓架坡道路维修、小游园雕塑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回复,并表示将形成代表建议,加强督办,及时解决居民问题。区政府办表示,将及时分办代表建议,督促各承办单位抓好落实,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胡太荣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武昌实践,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活动主题,紧紧围绕今年代表“三进”活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主题,结合全区中心大局,突出重点、各有侧重,立足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三是要夯实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线下载体作用,积极拓展“互联网+履职”新模式,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参与“三进”活动,实现代表联系群众“全天候”“无延时”。四是要完善建议处理机制,以代表满意、群众受益为目标,突出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切实推动代表建议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举措。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