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我市安排部署国庆期间消防工作

  • 2021-09-30 09:42
  • 来源: 长江日报

28日下午,我市召开国庆期间消防安全保卫暨三年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火灾形势,对国庆假期消防安保和下一阶段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李义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守牢消防安全工作底线,要充分认识国庆假期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防任何松懈苗头和厌战倾向,严防任何骄傲情绪和自满行为,对预防国庆假期和季节性消防安全隐患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确保全年消防工作完美收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年内火灾防控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节点,抓实社区消防安全、节日安全保卫及挂牌隐患整改,全力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部门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突出重点,强化基础,加强宣传,健全机制,努力实现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有效改善目标。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