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街道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 禁毒反诈平安行

  • 2022-07-18 15:47
  • 来源: 紫阳街

紫阳街道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 禁毒反诈平安行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法治氛围,7月7日上午,紫阳街道平安建设办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武汉市黄鹤公证处、区普法办、紫阳街道社区律师、紫阳街道派出所等在紫阳湖公园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 禁毒反诈平安行”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群众前来参与,现场向社区群众宣传了与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针对群众提出的身边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先后为100多名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和紫阳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环保袋、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帮助群众了解常见的几种诈骗方式,并根据诈骗花样不断翻新的特点,提醒辖区群众提高警惕,“不轻信、不汇款”,加强家人与自己的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同时告诫居民朋友要谨慎交友、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远离毒品。

此次法律服务活动,旨在增强社区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增强了全民禁毒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为紫阳街道的安定、祥和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