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2020-01-17 14:55
  • 来源: 紫阳街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

  (二)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支出绩效目标表

  九、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是武昌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是代表区政府对街道辖区行使管理职权的基层行政组织,行使区政府赋予的职权,在街党工委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居民群众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教育。

  (2)指导、支持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加强社区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发挥社区居民委员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治能力。

  (3)加强社区服务建设,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有关社会保障工作。

  (4)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法制宣传教育人民调解、治安防范工作,保护残疾人、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5)协调、指导抓好街道经济工作,促进街道经济发展。

  (6)抓好辖区内爱国卫生、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美化、绿化、净化城市环境。

  (7)依法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8)参与检查、督促新建、改建住宅的公建配套设施的落实,指导、监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暂住人口管理、防灾救灾等工作。

  (9)向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居民的意见和建设,处理群众来访事项。

  (10)办理区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4个二级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党建服务中心;

  2.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政务服务中心(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3.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综治中心;

  4.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建设事务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总编制人数47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21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在职实有人数36人,其中:行政实有26人,事业实有10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

  离退休人员4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5人。

  二、2020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一)优化营商环境,抓好经济服务保障。

  (二)加强矛盾排查化解,打造平安紫阳。

  (三)抓好民生保障,全面推进社会治理。

  (四)建立常态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五)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

  (六)开展廉政教育,加强作风建设。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419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90.17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33.14万元,增长21.21%,主要原因是社区工作者薪酬及社保592.06万元从2020年起在我街部门预算中支出;城管综合经费增加80万元;街道预留经费增加77.4万元。

  (二)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190.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63.18万元,项目支出2726.9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33.14万元,增长21.21%,主要原因是社区工作者薪酬及社保592.06万元从2020年起在我街部门预算中支出;城管综合经费增加80万元;街道预留经费增加77.4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6.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70.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4.3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36.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2.16万元;其他支出350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工资福利支出1123.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00.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6.21万元;其他支出35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190.17万元,其中:当年预算4190.1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33.14万元,增长21.21%,主要原因是社区工作者薪酬及社保592.06万元从2020年起在我街部门预算中支出;城管综合经费增加80万元;街道预留经费增加77.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463.1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624.97万元,下降52.62%,主要原因:2019年作为基本支出的专项业务费(包含社区工作经费92.21万元;城管环卫工作经费1090.01万元,街道预留经费350万元等)在2020年全部调整为项目支出。其中:

  1.人员经费1339.23万元,包括:

  (1)工资福利支出1123.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本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等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6.21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在职和退休人员医疗补助、在职和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等支出。

  2. 商品和服务支出123.95万元,包括日常公用支出    89.64万元;“三公经费”支出7.84万元;公务交通费26.47万元;业务补助经费0万元。

  (二)项目支出2726.9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358.11万元,增长639.26%,主要原因:2019年作为基本支出的专项业务费(包含社区工作经费92.21万元;城管环卫工作经费1090.01万元,街道预留经费350万元等)在2020年全部调整为项目支出。其中:

  1.街道综合工作经费(含妇联、团建经费)项目10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务中心和网格指挥中心工作经费;街道开展文化体育等活动;用于开展“民呼我应”相关工作的经费等。

  2. 文明创建工作经费 项目 100 万元。主要是用于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着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3.综合治理及维稳工作经费项目4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信访维稳,消防安全的宣传防范、消防设施设备的更新维护。

  4.社区工作者薪酬及社保项目592.0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工作者的工资薪酬及社保缴纳。

  5.社区惠民资金项目215万元,用于社区开展便民惠民利民工作。

  6.街道经济工作经费项目40万元。用于加强辖区综合治税,强化税收征收管理,最大限度控制税源流失,促进经济发展。

  7.社区工作经费项目92.21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工作的办公经费。

  8.城管环卫工作经费项目1090.01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管理,治理三乱,拆除乱打乱盖和环卫所开展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的相关支出。

  9.街道预留经费项目350万元主要根据街道开展各项工作需要,用于补充部分项目经费不足。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 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由机关及下属4个二级单位组成。二级单位包括:

  1.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党建服务中心;

  2.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政务服务中心(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3.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综治中心;

  4.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建设事务中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7.84 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878万元,下降19.32%。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4.8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878     万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人均预算标准降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部门机关及下属0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23.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0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 65.1 万元。包括:货物类65.1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726.99万元。

  八、支出绩效目标表

  1. 街道综合工作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2.文明创建工作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3.综合治理及维稳工作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1. 社区工作者薪酬及社保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5.社区惠民资金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6.街道经济工作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7.社区工作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8.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9.城管协管员生活补助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10.环卫工作补助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11.街道垃圾处理费经费支出绩效目标表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五)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二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