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中华路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中华路街道办事处
文  号: 索 引 号: 737546075/2022-01949
公开日期: 2022年01月13日 公开方式: 有效

中华路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中华路街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规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工作质量有新的提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发展。

(一)全面推进政务信息主动公开

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明确由党政综合办公室牵头,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参会认领任务,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信息审核和督促检查工作要求,各相关部室负责实施,层层抓好落实。

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按规定公开街道财政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稳步扩大预算、决算公开范围,推进部门预算、决算相关报表公开。

依申请公开情况。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昌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并发布《武昌区人民政府中华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本街道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依申请公开的方式、答复期限等。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公益事业建设公开情况。2021年公益事业建设专栏共公开204条信息。社会保障专栏公开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保险等信息27条;公共法律服务专栏公开法律知识科普、法律咨询服务等信息5条;就业服务专栏公开就业咨询、就业失业证等信息7条;城市综合执法专栏公开相关政策、要求等信息157条;医疗卫生专栏公开相关事项办理流程、补助金发放条件等信息8条;其他各类信息3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完善

与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沟通协调,与区大数据中心做好对接,按规定在外网后台设置栏目,建立管理员账号,搭建好外网信息公开后台。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机关名称、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公开等方面内容。在街道行政事务中心设立政府自信息公开自助查阅窗口,并配有电脑、打印机、政府公报架等,提供政府信息公开专人咨询服务

(三)政务公开质效不断提升

根据区下发的《武昌区街道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试行)》《武昌区社区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试行)》,将需公开的事项分解到各相关部室,每个部室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抓实责任落实。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从公开事项、公开渠道、公开时限、后台操作等具体内容方面全面开展培训,并组建专门工作群,对接做好信息传达和问题答疑。

(四)政务新媒体有序发展

定期检查政务媒体使用情况,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坚持用好街道公众号,守住宣传阵地,办好“每日播报”栏目,让居民尽知社区大小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中华路街道处理行政许可决定0个,行政处罚决定3个,行政强制决定0个,行政事业性收费0元。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中华路街道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上年转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中华路街道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上年度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延伸和扩展,二是对信息公开的人力、物力投入还需进一步增强,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创新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情况。2021年,中华路街道全面部署,明确各部室政务公开人员设置,加大培训力度,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保密审查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安全性。

(三)本年度存在的问题。一是监督审核机制不够健全,二是工作人员能力有待提升,三是各部室之间的沟通配合有待加强。

(四)下年度改进举措。一是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是业务水平;二是强化监督审核机制,保证信息公开合法、精准、及时;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证政务信息定期更新,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2021年我街道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开展2021年度建议提案信息公开工作,对我街道办理的建议提案进行公开审查,完成网上公开6件。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我街道不涉及重点领域公开事项。

                                     

                                                      中华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7日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