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 2021-02-01 10:02
  • 来源: 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1年武汉市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

    (二)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制订住房保障专项规划、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并监督实施。

2、负责全区保障性住房的监督管理。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区住房保障体系,推进全区各类保障性住房工作,组织实施全区公共租赁住房筹集、出租等工作。

3、负责全区房地产开发的监督管理。负责房地产开发项目监督管理以及全区商品房预售许可现场查勘和合同备案登记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区房地产开发行业的管理。

4、负责全区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区房地产市场体系,组织开展全区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市场监测、市场分析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5、负责全区房屋交易监督管理。负责房屋面积管理。负责房屋楼盘表管理。负责商品房网签备案管理。负责房屋交易核查工作。负责落实私房政策工作。

6、负责全区房屋租赁监督管理。负责贯彻落实全区房屋租赁管理的相关政策。负责全区房屋租赁市场行业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管理。

7、负责全区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物业管理区域划分、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和物业承接查验等物业管理活动的指导和监督。负责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工作。负责全区物业服务行业管理。

8、负责全区房屋使用安全的监督管理。监督指导全区房屋的安全鉴定、危房治理工作。指导全区危险房屋管理及应急抢险工作。负责全区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的监督管理。负责贯彻执行全区直管公房管理相关政策,负责区属直管公房管理。

9、负责全区有关房屋资金的监督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指导监督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指导和监督商品住宅、公有住宅维修资金的归集和使用。

10、负责全区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指导、监督辖区内各单位贯彻执行住房制度改革政策。

11、负责全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方面的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组织住宅科技信息交流与科技合作。组织推进房管信息化建设。负责房产档案管理和住房信息查核工作。

12、按规定开展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的相关行政执法工作,协调处理各类投诉和纠纷。负责有关行政复议受理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

13、指导全区物业管理协会的工作。

14、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1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武汉市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6个二级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武昌区房产交易信息中心

2、武昌区房屋安全监督站

3、武昌区房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

4、武昌区住房保障中心

5、武昌区物业管理事务指导中心

6、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测绘队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总编制人数70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55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在职实有人数63人,其中:行政实有14人(含行政工勤1人),事业实有49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

离退休人员 3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1人。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2021年房管工作的工作目标及重点是:

    (一)多措并举,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拓宽房源渠道,推动公租房租建并举。提高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入住率。

    (二)整体推进,持续提升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建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大力推进微改造微修缮试点、坚持从居民自身需求出发,探索实施政府、居民合理共担改造资金机制,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维护、更新步入良性轨道。

    (三)创新“四管一公开”方法,强化住房租赁市场监管。

    (四)落实房屋安全管理:努力完成消危任务,落实房屋安全投诉和报警跟踪处理,及时解决房屋安全隐患问题;加强优秀历史建筑的巡查监管维修保护等工作。

    (五)立足岗位,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全城通办”事项的范围、优化房屋交易协税信息查询配合机制、按照市局安排部署,推动在全市范围精简窗口联办流程的“房屋交易核查”业务环节、积极推动与房管信息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实时互通共享。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891.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43.14万元,其他收入12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28.17,上年结转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97.87万元,减少3%,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支出。

(二)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891.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3.34万元,项目支出1047.9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97.87万元,减少3%,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支出。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2.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9.4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315.63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工资福利支出1597.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59.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9.93万元;资本性支出14.7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43.14万元,其中:当年预算2643.1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95.51万元,减少3%,增长原因: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支出;上年结转0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737.1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0.73万元,增加1.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增加。其中:

1.人员经费1619.82万元,包括:

(1)工资福利支出1499.8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公益一类事业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费、医疗补助、住房改革支出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9.9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退休人员的退休费、退休人员的住房补贴、医疗补贴等。

2. 商品和服务支出117.35万元,包括日常公用支出98.08万元;“三公经费”支出 6.96万元;公务交通费 12.31万元。

(二)项目支出905.9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26.23万元,减少12%,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压减。

其中:

1、老旧小区应急维修经费40万元,主要确保我区老旧社区房屋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时得到及时维修。

2、物业公司评比及奖励经费95万元,主要为聘请专业第三方公司开展业主满意度调查,房管局、街道结合满意度调查综合评价武昌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并排名,对排名靠前的单位给与奖励

3、聘用人员经费396万元,主要用于劳务派遣人员支出,劳务派遣人员保障本单位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4、房管工作经费项目374.97万元,主要保障房管局日常工作,更好服务群众。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由机关及下属6个二级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武昌区房产交易信息中心

2、武昌区房屋安全监督站

3、武昌区房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

4、武昌区住房保障中心

5、武昌区物业管理事务指导中心

6、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测绘队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6.9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09万元,下降31%。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0.9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09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资金调减。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武汉市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机关及下属6个二级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17.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委托业务费、公务交通费及其他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1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350.35万元。包括:货物类25.25万元,工程类48万元,服务类277.1万元。

    (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支出合计174.6万元。其中:行业管理与协调性服务 15万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服务159.6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 3辆。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905.97万元。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二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1年武昌区部门预算项目申报表1(含绩效目标)

                                                           资金单位:元



2021年武昌区部门预算项目申报表2(含绩效目标)

                                                           资金单位:元


2021年武昌区部门预算项目申报表3(含绩效目标)

                                                            资金单位:元


2021年武昌区部门预算项目申报表4(含绩效目标)

                                                            资金单位:元


2021年武昌区部门预算项目申报表5(含绩效目标)

                                                            资金单位:元

说明 :项目支出明细栏目不应按经济分类填写,按照开展的具体子项目或单独工作任务分类填写。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