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处罚事项流程依据

  • 2023-06-27 16:34
  • 来源: 杨园街

  









序号公开事项处罚依据投诉举报电话以及网上投诉渠道                         实施主体实施主体
性质
实施对象法定办结时限

一级事项二级事项

1行政处罚类事项对未依法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的处罚【部门规章】《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各街道自行填写各街道赋权机构自然人、法人自立案之日起3个月。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时间的,应当报请上级行政机关批准。

2行政处罚类事项对公共场所经营者未按照规定对公共场所的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的处罚【部门规章】《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各街道自行填写各街道赋权机构法人自立案之日起3个月。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时间的,应当报请上级行政机关批准。

3行政处罚类事项对公共场所经营者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或者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的处罚【部门规章】《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各街道自行填写各街道赋权机构法人自立案之日起3个月。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时间的,应当报请上级行政机关批准。

4行政处罚类事项对公共场所经营者未按照要求进行卫生管理、配备相应卫生设施的处罚【部门规章】《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各街道自行填写各街道赋权机构法人自立案之日起3个月。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时间的,应当报请上级行政机关批准。

5行政处罚类事项对公共场所经营者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的行政处罚【部门规章】《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各街道自行填写各街道赋权机构法人自立案之日起3个月。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时间的,应当报请上级行政机关批准。

6行政处罚类事项对公共场所经营者对发生的危害健康事故未立即采取处置措施,导致危害扩大,或者隐瞒、缓报、谎报的行政处罚【部门规章】《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各街道自行填写各街道赋权机构法人自立案之日起3个月。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时间的,应当报请上级行政机关批准。

7行政处罚类事项对公共场所的经营者未查验服务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明或者允许未取得健康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服务工作,及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公共场所的经营者未在公共场所内放置安全套或者设置安全套发售设施的处罚【行政法规】《艾滋病防治条例》各街道自行填写各街道赋权机构法人自立案之日起3个月。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时间的,应当报请上级行政机关批准。

8行政处罚类事项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或非医师行医的处罚1.【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
2.【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3.【行政法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
各街道自行填写各街道赋权机构自然人、法人自立案之日起3个月。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时间的,应当报请上级行政机关批准。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