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园街办事处2018年部门决算

  • 2019-10-29 15:03
  • 来源: 杨园街

  2018年度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部门决算

  2019年10月15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二、收入决算表(表2)

  三、支出决算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第三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居民群众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教育。

  2.指导、支持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加强社区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发挥社区居民委员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3.加强社区服务建设,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有关社会保障工作。

  4.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法制宣传教育、人民调解、治安防范工作,保护残疾人、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5.协调、指导抓好街道经济工作,促进街道经济发展。

  6.抓好辖区内爱国卫生、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美化、绿化、净化城市环境。

  7.依法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8.参与检查、督促新建、改建住宅的公共配套设施的落实,指导、监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暂住人口管理、防火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9.向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访事项。

  10.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和 4 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0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4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0 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0个。另外城管局下派驻街中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

  纳入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文化体育站;

  2.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计划生育服务站;

  3.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社区服务中心;

  4.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财政所;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总编制人数43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事业编制1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在职实有人数40人,其中:行政28人,事业12人。另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0人。

  离退休人员4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40人。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2018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6,595.8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37.86万元,增长27.90%,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铁机路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建设经费的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6,595.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95.86万元,占本年收入 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本年收入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本年收入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本年收入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本年收入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本年收入0.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6,595.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52.40万元,占本年支出90.20%;项目支出643.46万元,占本年支出9.8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0.00%;经营支出 0.00万元,占本年支出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0.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595.8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37.86万元,增长27.90%。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铁机路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建设经费的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595.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 %。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37.86万元,增长 27.90%。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铁机路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建设经费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595.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97.42万元,占24.20 %; 国防支出0.00万元,占0.00 %; 公共安全支出18.66万元,占0.30 %; 教育支出0.00万元,占0.00 %; 科学技术支出2.00万元,占0.00 %;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2.54万元,占0.80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1.73万元,占38.50 %;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2.57万元,占4.00 %; 节能环保支出0.00万元,占0.00 %; 城乡社区支出1,942.80万元,占29.50 %; 农林水支出0.00万元,占0.00 %; 交通运输支出0.00万元,占0.00 %;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00万元,占0.00 %;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00万元,占0.00 %; 金融支出0.00万元,占0.00 %; 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00万元,占0.00 %;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00万元,占0.00 %; 住房保障支出178.14万元,占2.70 %;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00万元,占0.00 %; 其他支出0.00万元,占0.0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448.64万元,支出决算为6,59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30%。其中:基本支出5,952.40万元,项目支出643.46 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协税工作经费30万元,提高零散税的“四率”,实现杨园地区税收收入与经济协调增长;文明创建工作经费150.49万元,开展多种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深化文明礼仪教育、诚信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街道地方志编纂经费12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志编纂工作人员的劳务费,为编纂人员认真收集相关资料,查阅文献书籍,开展走访调查,细心完成编纂工作提供了保证;社区惠民资金330万元,开展惠民服务110项;社区工作者体检费16.32万元,用于每年统一组织社区工作者的免费体检;第七届社区换届工作经费49.65万元,主要用于第七届社区两委的换届选举、经济责任审计等相关工作,稳步推进了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社区老旧物业55万元,主要用于社区老旧房屋整体外观的整治以及社区环境卫生的美化工作。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逐类分析)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282.73万元,支出决算为1,597.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5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55.43万;二是基本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27.48万;三是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241.29万;四是项目支出中文明创建工作经费减少9.51万。

  2.公共安全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18.66万。

  3.科学技术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2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3.64万元,支出决算为5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654.53万元,支出决算为2,54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8.3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了27.6万;二是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了1859.6万。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27.43万元,支出决算为262.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6.0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了8.34万;二是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了126.8万。

  7.城乡社区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731.85万元,支出决算为1,942.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2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了12.85万;二是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了198.1万。

  8.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35.97万元,支出决算为178.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0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减少了2.81万;二是基本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减少了0.03万;三是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了45万。

  9.其他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64.4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464.4万。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52.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30.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622.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费用补贴、其他对企业补助、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只说明本部门主要使用科目)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本级及下属 0 个行政单位、0个参公事业单位、4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另外城管局下派城管驻街中队参公事业单位1个。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为17.56万元,支出决算为11.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1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年初预算增加1.6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年初财政未安排预算,年中按实际需求增加。

  2018年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因公出国(境)团组 1个,1人次,实际发生支出 1.6万元。其中:台湾两证办证费0.15万元、境外城市交通费0.29万元、住宿费0.29万元、伙食费0.13万元、保险费0.02万元、服务费0.12万元、国际旅费0.32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杂费0.19万元、税金0.09万元。主要用于武昌区基层赴台湾国际交流与合作团组 1个、 1人次,通过对台湾进行基层民间交流考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务实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1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比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主要用于……,其中:燃料费5.01万元;维修费3.32万元;过桥过路费0.15万元;保险费1.52万元;安全奖励费用0 万元;其他填写具体项目等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比年初预算减少7.5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2018年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 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开支公务接待费 0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1.60万元,增长16.00%,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增加1.6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接待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街党工委书记跟随武昌区基层交流考察团赴台湾进行民间交流与考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相同,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相同。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7    个,资金652.97万元。组织对4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资金652.97万元。从绩效评价情况来看,要求相关部门对协税工作经费、文明创建工作经费等7个项目的预算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自评,评价等级结果均为优。

  (二)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单位)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不包括涉密项目)。

  协税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超额完成税收目标,2018年杨园街全口径税收目标值52073万元,1-9月完成全口径财政收入52597万元,完成进度101.01%,超进度26.01%。预计全年可完成60000万元;二是坚持属地纳税及协税护税工作,确保税源落户率100%。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未制定明确的绩效考核指标。下一步改进措施:通过工作记录、档案等对项目效果进行客观分析,如实反映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文明创建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0万元,执行数为150.49万元,完成预算的94.06%。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项目产出。节日活动完成率为100%,志愿者参与度很高,项目完成率及资金使用率均为100%;二是项目效果。宣传方式多样,群众知晓率较高,活动内容丰富,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绩效指标体系不完善,未将项目目标细化成具体的绩效指标;二是文明过马路劝导活动覆盖率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项目绩效体系,探索项目个性化指标,促进绩效评价工作规范化;二是扩大文明过马路劝导活动的范围,配备充足人手,进一步推广“讲文明、树新风”理念。

  街道地方志编纂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街党工委对地方志编纂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对杨园街志编纂纲目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次完善和增删,三易其稿;二是2018年2月开始进行资料整理、甄别、补充完善。2018年下半年开始,采取边继续搜资整理完善、边撰写初稿阶段。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经费不足,2018年后期街道从自有经费中支出编纂人员部分劳务费;二是已形成的初稿中可能仍存在一些瑕疵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提炼。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筹措资金,完成下一步的编纂工作;二是据区、街审查意见,进一步甄别、补充提炼和完善,做到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全面、真实地反映杨园街的历史和现状。

  社区惠民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0万元,执行数为3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项目产出。社区服务完成率为100%,社区活动完成率为100%,完成及时率及资金使用率均为100%;二是项目效果。惠民服务覆盖率为100%,全年参加服务的居民达上万人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目标体系不完善,未将项目目标细化成具体的绩效指标;二是未制定质量控制标准,验收结果易受主观因素影响。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项目绩效体系,探索项目个性化指标,促进绩效评价工作规范化;二是制定相应质量控制标准,包括施工方案、质量检验方案、验收标准等文件。

  社区工作者体检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32万元,执行数为16.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一年一度的社区工作人员体检,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使之更好地为社区服务;二是改善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福利。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未制定明确的绩效考核指标。下一步改进措施:通过工作记录、档案等对项目效果进行客观分析,如实反映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第七届社区换届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9.65万元,执行数为49.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和发放数万份《致居民一封信》营造了浓厚的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氛围,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制定了社区换届选举方案,规划为期40天的日程安排,实行每周培训机制,督促社区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章程实施,15个社区的换届选举均圆满完成。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群众的参与热情还不是很高;二是群众的重视程度不太高,有些选票流于形式,投票前并未充分了解候选人情况。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增加宣传途径,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社区换届选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二是改进宣传方法,提高群众的重视程度,认真投出每一份选票。

  社区老旧物业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5万元,执行数为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将18个老旧小区列为2018年“红色物业”拓面小区,推动物业管理全覆盖;二是将已开展“红色物业”试点的柴东、徐东小区列为2018年“红色物业”提质小区,推动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该项目经费不太充足,无法满足更多的老旧小区的物业需求;二是对已列入试点的小区,提质改造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杨园街“红色物业”服务公司与辖区品牌物业公司签订协议,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效应,帮助培训指导老旧小区物业服务;二是经常性组织品牌物业公司参加的公益性活动,推动老旧小区拓面提质工作。

  十、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22.40万元,比2017年增加2010.4万元,增长76.97 %。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铁机路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建设经费的增加。(本项由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进行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4.3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90.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0.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围绕“一个中心”,建设现代杨园

  2018年杨园街全口径税收目标值52073万元,预计全年可完成60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额目标值207580万元,1-10月累计完成153209万元,已完成全年计划的73.81%。社会商品零售额目标值24644万元,力争全年完成社会商品零售额24800万元;招商引资凭证收取目标值200000万元,挑战值220000万元,全年完成334177万元,完成目标151.9%。2018年新增绩效目标高新技术产值目标值759650万元,1-10月累计完成728253万元,完成目标95.87%。

  二、把握“两条主线”,建设幸福杨园

  今年共有国棉、柴东、纺器、粤汉里、电力新村五个社区创建幸福驿站,制定了符合社区实际的工作实施方案和满足群众切实需求的服务清单。开办国棉社区阳光“幸福食堂”,切实解决辖区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积极推动社区参与公益创投等大赛,有3个项目获得武昌区第五届“一居一品”和“社区治理十大创新”项目,国棉社区、柴东社区项目在武昌区第五届公益创投大赛、全省城乡社区公益创投等大赛中均有获奖。

  三、实施“三项工程”,打造洁净杨园

  按照“大城管”考核标准,聚焦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道路巡查控管,努力实现城市综合管理考评在全市一类街道排名位次提升。截止9月份,我街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一类街道全市排名第50名。1-10月份,拆除违法建设10320平米,超额完成10000平米的年度拆迁任务。创建了“杨园街民意快速受理处置平台”,运行近2个月居民关注量已达近1000人,快速受理处置居民各类投诉近40件,做到了对市长热线等服务平台的有益补充,又进一步方便服务了群众,降低了群众投诉的不满意率。

  四、强化“四室联动”,打造平安杨园

  在街道与多方努力下,成功化解信访积案2件。在全市开展的市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的七次活动中,接待接访案件共153件,阳光信访办理平台按时办结信访件226件,巡视组交办案件50件全部办结。接待人民群众来访329批次,1087人次,有效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2018年我街邪教在册人员共125人,今年已解脱31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并结合“一感两度两率”发动宣传,提高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张贴海报880张、拉横幅450条、发宣传小手册72000余份,收到显著成效。

  五、深化“五红工程”,打造先锋杨园

  强化“红色引领”。与辖区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43份,200余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开展共驻共建活动60余次,进行 “双认领”150余人次。全街建立“红色引擎工程”党员示范岗138个,志愿服务队伍62个,网格服务团队85个,累计服务群众3000人次。全面营造“迎军运讲文明 树新风”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制作精美迎军运公益广告500余处,文明创建户外大型公益广告20块、橱窗宣传栏60余处、文明宣传文化墙3处。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市民教育、道德模范学习等活动,深入挖掘好人线索130条,树立宣传道德模范10余人,在全街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序号

重要事项

工作内容及目标

完成情况

1

围绕“一个中心”,建设现代杨园

杨园街全口径税收目标值52073万元;固定资产投资额目标值207580万元;社会商品零售额目标值24644万元;招商引资凭证收取目标值200000万;2018年新增绩效目标高新技术产值目标值759650万元

已完成

2

把握“两条主线”,建设幸福杨园

今年共有国棉、柴东、纺器、粤汉里、电力新村五个社区创建幸福驿站;开办国棉社区阳光“幸福食堂”;积极推动社区参与公益创投等大赛。

已完成

3

实施“三项工程”,打造洁净杨园

按照“大城管”考核标准,聚焦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道路巡查控管,努力实现城市综合管理考评在全市一类街道排名位次提升;创建“杨园街民意快速受理处置平台”,快速受理处置居民各类投诉。

已完成

4

强化“四室联动”,打造平安杨园

在街道与多方努力下,成功化解信访积案2件;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并结合“一感两度两率”发动宣传,提高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已完成

5

深化“五红工程”,打造先锋杨园

强化“红色引领”;全面营造“迎军运讲文明 树新风”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市民教育、道德模范学习等活动,深入挖掘好人线索,树立宣传道德模范,在全街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已完成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

  (参考《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六)各单位其他专用名词解释。

  公开咨询电话:027—86811275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