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武昌区政府常务会议

  • 2021-01-06 17:25
  • 来源: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

2021年1月6日,区人民政府区长余松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研究建设华为(武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等工作。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科经局关于建设华为(武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有做好“项目终身负责制”的思想意识,真正实现把好事做好,把创新中心做实、做强。成立运营公司负责创新中心的运营管理,区相关部门要介入参与、共同管理。要认真研究制定运营方案和考评制度,既要有情感和温度,又要确保科学完善、合法合规、权责利对等。

此项议题提交区委常委会议研究。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商务局关于建立“大招商”工作机制的报告。

会议肯定了关于建立“大招商”工作机制的报告。会议指出,报告充分体现出了武昌区领导干部较高的政治素质、敏锐的思想意识和先进的干事创业导向。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建立和完善大招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区上下要达成思想共识,形成齐抓共管、共抓大招商的工作合力,真正做到招有品质、有价值、有规模的商。要对标一线城市和先进城区,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大招商服务工作体系,进一步重视存量企业和新引进企业,旗帜鲜明地支持本土民营企业和区属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大招商工作的保障机制,完善各项产业支持政策,强化承担招商任务的单位和部门的人才和经费保障。要坚持定期调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招商引资调度分析会议,定期汇总通报相关责任单位招商工作情况。

此项议题提交区委常委会议研究。

三、会议研究了区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方案。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应勇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王忠林同志在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武昌区作为工程设计之都、文化创意之城,要进一步延伸拓展产业链,做好核心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开发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全线对标一线城市和先进城区,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武昌。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落实和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平安稳定。要不打折扣地传导责任和压力,全区上下一盘棋、一条心,确保2021年第一季度取得全方位的开门红,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和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