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精神文明、工会群团等机关党群事务。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外宣舆情、精准扶贫、外联接待、督查调研、后勤服务等工作。承担绩效管理、议提案办理、信访维稳、机关财务、安全生产、资产管理、政务外包等工作。负责入驻部门窗口的协调、服务、管理、监督等工作。

(二)政策法规科。推进、指导和监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区政务服务大厅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具体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政策法规的研究、宣传、推动和实施工作;编制和管理全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权力清单,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负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普法工作和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区政府的信息公开及年度报告发布工作。

(三)审批服务管理科。组织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大问题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并按要求抓好落实;组织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协调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要工作;负责推进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便民化,协调和优化跨部门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街道政务服务体系相关指导、督查、考评工作;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电子监察和绩效考评工作。

(四)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科。指导协调全区公共资源交易行政执法工作,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协调监督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处理投诉和开展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检查活动。

(五)经济类审批科。负责商事登记、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等许可事项的材料审核;负责经济类审批事项的流程构建及优化,推进审批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审批改革相关精神,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六)社会类审批科。负责文化、教育、民政、医疗卫生、交通运输、人力资源等许可事项的材料及现场审核工作;负责社会事务类审批事项的流程构建及优化,推进审批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审批改革相关精神,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七)建设类审批科。负责发改、建设、环保、城管、水务、人防、应急等许可事项的材料及现场审核工作;负责建设类审批事项的流程构建及优化,推进审批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审批制度改革相关精神,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八)现场勘查科。根据法定条件和程序,对需要进行现场踏勘的行政许可事项组织现场踏勘;负责全区非重大项目的现场踏勘、技术论证工作;统一组织和协调各职能部门对关系国计民生、公共安全的重大项目或有特殊专业、技术要求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联合勘验。

(九)大数据管理科。统筹协调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负责全区大数据管理工作;做好政务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工作,统筹管理公众号、政务APP等平台的运营工作;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的建设;负责本局信息化项目建设和日常管理。

地址:武昌区临江大道59号    电话:88922225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