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 2020-01-17 14:38
  •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_武昌区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名称武昌区行政审批局
填报人白煜联系电话88921015
部门总体资金情况(万元)总体资金情况当年预算收支
占比近两年收支情况
2018年2019年
收入构成财政拨款2759.8
100%25992906.7
其他资金0
000
合计2759.8
100%25992906.7
支出构成基本支出1334.8
48%9041872.7
项目支出1425
52%16951034
合计2759.8
100%25992906.7
部门职能概述(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关于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大数据管理、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的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
(二)牵头负责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三)负责推进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便民化,协调和优化跨部门政务服务工作。
(四)负责区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对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进行管理、监督和考评。
(五)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指导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工作和政务平台建设,对全区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进行检查、指导和考核。
(六)统筹协调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负责全区大数据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网站建设工作。
(七)协调推进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等工作。
(八)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系统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区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年度报告发布工作。
(九)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的建设。
(十)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和涉及到的现场勘查、技术论证;组织并协调各职能部门对关系国计民生、公共安全的重大项目或有特殊专业、技术要求的项目进行联合勘验;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十一)负责进驻办事大厅的垂直管理部门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管理、监督。
(十二)负责动态调整行政审批目录,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的优化。
(十三)负责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建立公共资源交易投诉和联动执法工作机制。
(十四)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十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年度工作任务1.完成全国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延伸项目建设。在建设和使用“一张网”事项管理系统、综合窗口收发件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全区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协同运行管理平台、电子签章系统、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等延伸辅助项目。推进电子证照全部接入使用,大幅减少申请材料和制式表单。综合窗口统一收发件系统、统一业务办理系统、自助服务终端全面延伸到街道和社区。
2.持续建设全区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按照市级标准完成24小时自助区建设,并部署市级标准自助服务终端。计划建成24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目前已建成16个,部署41台自助终端,2020年将按计划全部部署到位。
3.继续推进智慧政务大厅建设。升级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咨询预审区、自助服务区功能,增加电子叫号系统、好差评系统、电子监控系统、打字复印等服务设施投入。充分发掘全区“一张网”大数据(事项数量、办件情况、高频事项)价值,动态调整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功能,区、街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
4.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中发挥协调监督作用,以“四办”和“一张网”建设为抓手,采取网上申办、窗口快办、帮办代办等途径,提高群众办事体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降低审批权限、现勘环节前置等举措,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以医疗、餐饮等机构申请排水许可为重点,逐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情景式”审批流程,提供标准化的资料审查和现场踏勘服务。推行建设工程项目电子证照归集,完善建设工程项目证照库,实现电子证照共享应用,为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打下基础。将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事项精简到22个左右,申请资料精简到75个以内,审批时间压缩到90个工作日以内。
5.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四办”改革顺利推进。一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延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行政审批、重大项目服务、现场勘查等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系列活动及“双评议”工作,改善营商环境,扎实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全力打造全市最优政务中心,服务武昌高质量发展。
整体绩效目标长期目标年度目标
目标1:继续推进智慧政务大厅建设。                      目标2: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建设全区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                                                                                           
长期目标1:继续推进智慧政务大厅建设
长期绩效目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产出指标_质量_指标加强智慧政务大厅建设逐步加强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为办事群众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逐步加强计划标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提高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100%满意度
长期目标2: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长期绩效目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产出指标_时效_指标审批时限压缩到90个工作日以内100%时间达标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降低企业办事成本逐步加强计划标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提高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100%满意度
年度目标:持续建设全区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 
年度绩效目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
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____年____年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覆盖全区

100%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为办事群众提供良好、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逐步加强计划标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提高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100%满意度
备注:1.“整体绩效目标”:请结合部门职能、工作规划、项目支出投向等编报。
     2.“二级指标”中“产出指标”请选择填报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请选择填                                                                          
        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 
     3.“绩效标准”:设定绩效指标值时的依据或参考标准。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