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武昌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武昌区卫生健康局
文  号: 索 引 号: 737546075/2023-01408
公开日期: 2023年01月13日 公开方式: 有效

武昌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武昌区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有关要求,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

(一)总体概述

武昌区卫生健康局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加强单位门户网站建设,建立信息公开管理和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及时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信息,加强政策解读和民生回应公开内容。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对政府信息公开事项严格审查审批,认真落实单位机要员、信息公开部门、领导审批三级审查审核机制,明确责任科室,确保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公开。

2.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共122条,其中公示公告6条,法定主动公开信息公益事业建设卫生健康版块49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信息32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28条,财政专项资金公开信息7条。每日在区政府信息外网上发布水质监测检测结果。在热点回应、回应关切等版块及栏目上,编辑转载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健康科普、防疫信息。

3.根据《武昌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我局已编制并在门户网站发布《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根据目录今年新发布12条。

4.双随机一公开子栏目发布了武昌区卫健局2022年双随机抽查计划及抽查结果,在信用(中国)平台上公布行政处罚信息。

5.使用武汉市卫生计生监督综合管理平台上传行政执法案件文书,将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及时推送至信用中国网站及互联网+监管平台。

6.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在政府网站设置各子栏目,多样化、多渠道解读重要政策文件。本年度废止行政规范性文件2件,现行有效件数0件。及时公开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行政许可、财政预算信息、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4件,均按照工作流程和答复规范给予了答复。未发生因已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室,责任落实到人。采取平时检查和定期考核的方式,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检查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对网站信息和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严防失密泄密。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我局的工作职责,按照相关要求定期对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进行维护。同时对我局门户网站栏目建设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持续强化平台安全防护,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问题。

(六)监督保障情况

坚持信息公开三级审查制度,加强内容审查和保密审查,保障信息公开的严肃性、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按时发布武昌区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年度报表,接受社会监督。2022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共废止行政规范性文件0件。共受理办结诊所备案、托育机构备案相关行政许可93件。本年度共作出行政处罚382件。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0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已依法办理3件,1件结转下年度办理。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

0

0

0

0

0

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0

0

0

0

0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武昌区卫生健康局因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引起的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未发生申诉举报。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上年度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上,需加强互动交流、积极回应关切;二是新增设栏目内容建设方式不多。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我局政务公开信息质量。二是持续优化完善门户网站内容运营和栏目建设,夯实政务公开基础,发挥政务服务功能。

(三)本年度存在的问题。一是存在个别栏目信息要素类别缺失办理材料格式要求不明确。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栏目更新不及时

(四)下年度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理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抓好落实。二是强化责任,不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发布平台的及时性、权威性、全面性和准确性,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开展2022年度建议提案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办理的32件各类议提案办理结果,均按要求在武昌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

本年度本单位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