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武昌区民主路荆南街14号
办公电话:88936379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 14:30—17:30

机构名称

武汉市武昌区统计局

机构职能

(一)按照国家法律、地方法规,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的统计工作规章制度、统计工作现代化规划、统计体制改革方案和全区统计调查计划;检查全区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二)贯彻执行国家建立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和国家、省、市统计报表制度;根据区委、区人民政府的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需要,完善和统一管理全区各项核算制度,拟订并组织实施地方统计报表和统计标准。

(三)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家要求组织实施全区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组织和协调其他全区性、综合性的统计调查工作;审查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组织管理全区统计报表工作。

(四)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等统计资料及各项目标管理统计考核资料,并进行统计分析、预测和监督;开展横向对比研究,为区委、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

(五)负责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规划、协调全区社会经济统计信息咨询服务行业。

(六)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以及全区统计数据库体系,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街道、各部门的统计数据网络。

(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城市居民生活调查工作。

(八)指导各街道、各部门统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全区统计专业职务的评聘及资格考试的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区统计干部的教育、培训和业务考核工作。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