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  琦:党组书记、局长。全面主持商务局(招商局)工作。

程  路: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领域绩效目标管理、招商政策及规划制定实施、招商引资支持资金管理、总部经济、金融、商贸、文旅、设计、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外资等领域投资促进、相关产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落实、相关产业专题招商活动组织、对外开放、进出口贸易、服务贸易、跨境电商、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国际经济合作、外商投资企业管理与服务及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招商引资科、经济发展科。

肖维婧: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商务领域改革统筹、商务经济运行分析、优化营商环境、绩效目标管理、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干部监督、干部教育培训、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援疆援藏、意识形态、对外宣传、信访维稳、国家安全、统一战线、法治建设、平安商务建设、工青妇、商贸流通领域绩效目标管理、流通体系建设、消费促进和业态调整升级、社区商业发展、老字号企业振兴和促进及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办公室、流通发展科。

曹  斌:副局长(挂职)。负责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楼宇经济发展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培育特色楼宇、总部楼宇、专业楼宇、全区招商资源要素收集、整理、发布、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招商引资项目的挖掘、洽谈、协调、签约、落地等全周期管理服务、重大招商活动策划、组织和宣传推介等相关工作、组织参与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招商大使和招商顾问相关工作及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楼宇发展科、投资促进中心。

袁喜庆:副局长(挂职)。负责市场运行监测调控、重要商品储备管理、商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特殊流通行业管理、会展协调管理、电子商务、商务领域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家政服务与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及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商贸管理科、现代商贸服务中心。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