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务和湖泊局内设4个科室:

(一)办公室(党建工作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办综合协调、党建、组织人事、老干、纪检监察、财务、绩效管理、信息、保密、档案、政务公开、信访、新闻宣传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涉水法律法规事务。

(二)河道湖泊管理科。负责监督、指导湖泊日常维护管理,河道堤防管理,防洪设施日常维护,河道非法采砂监管,水旱灾害防治,江河湖泊生态保护与修复。负责河湖长制工作的组织实施、综合协调、检查督办。

(三)排水管理科。负责编制区属排水设施维修、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排水设施建设、运营和维护管理。组织开展排涝风险评估和灾后评估。统筹全区排水防涝调度管理。

(四)水环境治理科。负责编制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规划,监督、检查生活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维护与运营管理,统筹推进水污染防治。负责按规定监督污泥的处置。负责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治理和保护。承担水土保持的监督管理和综合防治工作。督促供水企业管理及维护供水设施,指导监督二次供水的维护管理。

地址及电话:  武昌区黄鹤楼道2号   88871084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