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人力资源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档案、安全、综治、绩效管理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承担人力资源精准扶贫组织实施工作。承担人力资源普法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及报上级备案审核工作。负责人力资源来信来访接待工作。负责有关维稳、应急工作。综合管理局机关及局属二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工资福利、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退休人员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承办局党组日常工作。

(二)就业促进科。负责全区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全区统筹就业发展规划和意见;拟订劳动者公平就业、跨地区有序流动、创业带就业等政策并组织实施。完善全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拟订全区特殊群体就业、就业援助、就业创业培训等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及本级就业补助资金分配使用计划,对就业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相关政策;负责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管理监督辖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和人力资源市场相关工作。

(三)劳动关系科。落实全区劳动关系政策和劳动合同制度,指导规范全区劳务派遣工作。落实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消除非法使用童工和女工,落实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落实全市最低工资标准、企业工资指导线政策。

(四)事业人员管理科。承担全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人事管理工作;承担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指导、审核全区事业单位人员聘用管理工作,落实事业单位新进人员管理政策,负责组织实施全区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专项招聘和人才引进工作;指导全区事业单位执行奖惩、申诉政策,负责事业单位人员考核、培训工作;落实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等。负责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享受各级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各类人才项目人选的选拔推荐工作;落实职称工作政策,组织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五)工资福利与表彰奖励科。贯彻落实全区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负责全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机关工勤人员工资;负责全区事业单位工资收入调查统计工作;负责相关工资福利政策的解答,并督促落实;实施国家功勋荣誉制度,拟订全区表彰奖励制度并组织实施。根据授权承办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开展的表彰奖励活动,承担全区评比达标表彰和区级表彰奖励有关工作,承担全区关于国家、省、市级表彰奖励获得者的管理服务工作。

(六)武昌区劳动监察大队。

(七)武昌区劳动就业管理局。

(八)武昌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

(九)武昌区人才服务中心。

(十)武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解放路530号    电话:027-88936705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