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居千家万户行,法律服务“大篷车” 开进昙华林社区

  • 2022-08-03 16:03
  • 来源: 粮道街

百居千家万户行,法律服务“大篷车”

开进昙华林社区

“我开了个餐馆,结果被投诉扰民,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因受疫情影响,承办的工程需要延期,如何撰写情况说明?”5月26日,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昙华林社区的众多商家围在小广场摊位前,热切地向武昌区司法局前来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百居千家万户行”活动的工作人员提问。

家住粮道街的李大爷深有感触地说:“年纪大了喜欢安静,总觉得楼下商户声音大,经常吵架,问题还得不到解决;后来了解到司法所有社区纠纷调解员,就通过他们跟商家谈,互相谈拢了,也不再吵了,这个服务真是好,对老百姓和商户都有用。”

以上是武昌区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百居千家万户行”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场宣传活动的剪影。武昌区司法局坚持司法为民,着力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实现公共法律服务“零跑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活动中,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张媛芬律师开展了普法讲座,商户和居民们意犹未尽,还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下一步,法律服务“大篷车”将开向更多社区,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法律服务。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