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督办和机关日常运转工作。

(二)党建工作科。负责基层党建、宣传、意识形态、机关文明创建、群团、信访工作。按照纪检监察部门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三)基础设施科。拟订辖区道路交通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年度计划,并统筹、协调、督促实施。承担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有关前期审批工作。组织实施道路建设项目,协调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推进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

(四)三旧改造科。负责指导旧城和城中村改造工作。组织策划和实施区域内土地资源利用项目,土地整理、储备和出让工作。参与重点功能区及重大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的综合协调。

(五)市场监管科。负责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区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城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投资财务科。承担部门经费预算决算、内部控制、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和财务管理等工作。会同财政部门安排、使用和管理区级财政城市建设专项资金。

单位地址:武昌区中山路307号   电话:88936469

下属事业单位

武汉市武昌区建筑管理站(负责人:王家满)

对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作的监督管理提供服务;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武汉市武昌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事务中心(负责人:文翔)

承担区政府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和代建管理等事务性工作;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武汉市武昌土地储备整理中心(负责人:李智)

承担政府委托项目的征地拆迁整理事务,负责拆迁整理项目的前期报批、资金筹措和拆迁工作,土地整理评估与咨询、工程规划设计、信息服务。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