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武昌古城保护发展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武昌古城保护发展中心
文  号: 索 引 号: 737546075/2023-01503
公开日期: 2023年01月13日 公开方式: 有效

武昌古城保护发展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现将武昌古城保护发展中心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总体概述

2022年,古城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准确执行《条例》围绕武昌古城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条例》要求,武昌古城保护发展中心根据班子成员变动调整更新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任组长,中心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科科长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专人承办具体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三是健全公开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安排,建立《武昌区武昌古城保护发展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信息公开考核、保密审查、舆情回应、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加强文件通知、会议举办、业务开展、经费支出等决策和执行层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信息依申请公开讲座》,参加培训26人次。

四是及时更新门户网站信息。积极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单位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内设机构和财政资金的预决算等内容,根据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及时更新领导成员及分工。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度古城中心未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落实《条例》和《保密法》精神,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武昌古城中心重要工作范畴,对外发布的信息坚持“谁上网,谁负责”,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不公开”原则及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公文制作和运转流程,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网上发布的信息均由经办人确认、分管领导复核、主要领导审批再公开,确保政府信息规范管理。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加强信息网络平台建设。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完善古城中心所有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相关信息,健全信息公开流程,做到按规定分类、按时限及时发布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六)监督保障情况

古城中心将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政务公开落实情况纳入本年度绩效评估考核指标,并自觉接受社会评议和察访核验。一年来,古城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被问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编办批复的职能,古城中心编制规章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等职能。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度古城中心未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古城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诉讼

复议后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2021年度存在的主动公开信息及时性还需进一步提高,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不够主动,对一些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能够全面深入公开”的问题,一是加强分析研判,召开党组会研究武昌古城中心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提升工作队伍综合素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成效管理,提升政策解读的科学性、舆情回应权威性、社会咨询满意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效。

2022年古城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进一步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有待加强

下一步,武昌古城中心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和完善:一是强化公开实效性,在思想上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及时、准确、规范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二是丰富公开内容,通过借助政府网站、“大成武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结合武昌古城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公开的内容,加强宣传。三是完善公开程序,在现有的公开流程基础上,不断改进、不断完善,确保公开程序规范化、合理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2022年武昌古城中心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二)建议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主动在门户网站公开办理的市、区两级人大政协议题案回复内容,包括1个省级政协提案、1个市级人大建议案、2个市级政协提案、6个区级人大建议案、4个区级政协提案。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武昌古城中心不涉及重点领域公开事项。

(四)其他报告事项全年共在武昌区民呼我应指挥调度平台处理案件149件大成武昌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16篇,助力武昌古城宣传。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