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我区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区发改委
文  号: 索 引 号: 2014-0000888
公开日期: 2014年12月09日 公开方式: 有效

我区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129日,区政府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全面安排和部署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全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今年12月至20151 月为动员准备阶段,主要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和基本思路起草工作。第二阶段,201516月主要进行“十二五”总结及规划《纲要》、专项规划研究编制。第三阶段,20157-11月为规划编制征求意见阶段,主要是做好规划《纲要》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工作。第四阶段,20151112月是规划报审阶段。完成《武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五年规划纲要》修改工作,经区委、区政府审定后,将规划提交区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完成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孟武康指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是武昌区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重要的规划编制工作。近两年“三区融合、两翼展飞”发展战略的确定,空间布局和产业发展的深入研究,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在思想上、策略上、项目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市“万亿倍增”计划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策划研究和规划制定工作。在目标上要谋划未来,明确任务,通过规划编制,提高对发展战略的谋划能力和水平。在措施步骤上,由发改委牵头,按规定和自选两级目录进行菜单式管理,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最后由发改委统一协调衔接汇总。在工作要求上,要主动融入、自主发展;创新方式、改革推动;充分运用好市场资源、社会力量;周密安排、依法推进,确保“十三五”规划在武昌未来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