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武昌区成功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专家咨询协商会 发布机构:
文  号: 索 引 号: 007482532-03-2016-1629142
公开日期: 2015年10月21日 公开方式: 有效

武昌区成功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专家咨询协商会

  10月20日上午,区政协和区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召开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专家咨询协商会。地区高校的专家、著名咨询机构、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省发改委规划处谢高波处长出席。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幸平,区政协主席魏建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军,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继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琴,区政府副区长许启彤,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桂伟,区政协副主席刘建京、张青植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各街道的党政负责同志,区政协常委、委办主任和界别组长。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武康主持。区政协主席魏建中首先作了大会致辞。魏建中向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领导和同志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有着不同寻常的特定背景和特殊意义,区政协把围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携手各位专家学进行了有针对性、前瞻性的研究,为我区编制好“十三五”发展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他强调人民政协要发挥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本次的专家咨询协商会是在以往协商形式基础上的探索和创新,他衷心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仲量联行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李杰、中南财大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赵曼、戴德梁行武汉及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广平、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刘剀、兴业银行副行长马宏生等专家,分别就武昌综合体建设、社会治理与民生社会事业、“互联网+”文创产业、古城保护与发展、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发言,为我区建言献策。

  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幸平对大会做了总结性讲话。张幸平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委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本次专家咨询协商会非常有意义,专家和委员提出的观点和建议为做好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他从创新是城市持续发展的动力、特点和特色是地区发展的灵魂、完善的城市服务功能是发展的有力保障等三个方面高度概况了各位专家的发言,并对 “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武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未来的五年中,武昌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一主线,坚持以创新和投资“双轮”驱动,努力实现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要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不断完善区域空间布局,着力改善民生。他强调,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各部门要积极听取专家们、委员们的贤言良策,凝心聚力、汇集民智,共同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