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区政府部署全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机构: 区发改委
文  号: 索 引 号: 2014-0000866
公开日期: 2014年12月02日 公开方式: 有效

区政府部署全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1129日上午,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了国家、省、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上级主要精神体现在发展目标上:一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顺利实现。二要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的成果。三要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改革创新上:一是创新发展理念。必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适应新变化、新格局带来的挑战。二是强化空间布局。整合优化相关规划,形成一张规划布局总图,将开发与保护融为一体。三是优化规划期限。既要以五年为主,衔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又要谋划更长时期的远景发展。四是加强对产业的引导。产业发展要按照集中集聚的原则,着眼培育产业链、产业集群,促进产城融合。五是促进公共服务均衡配置。充分考虑未来经济增长趋势和集聚人口潜力,在教育、医疗、就业服务等领域加大投入,合理布局。

    会议确定了全区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安排:一是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研究;二是组织开展广泛的调研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规划编制的建议和意见;三是开展规划《纲要》的起草工作;四是开展组织开展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五是成立专家咨询小组,做好规划的决策咨询工作。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