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荆南街14号
办公电话:88936864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 14:30—17:30

机构名称

武汉市武昌区大数据中心

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电子政务和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研究全区电子政务、智慧武昌、数字政府发展战略,参与编制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

(二)建立电子政务统筹协调机制,承担区级电子政务项目的技术方案备案评审和验收评估工作,指导项目实施。

(三)承担区级政务信息系统的维护和技术保障工作,指导、协调各街道、各部门的政务信息系统建设;承担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维护等技术支撑工作。

(四)统筹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组织推进资源归集、治理、共享、开放、利用,建设管理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对接市级共享交换平台。

(五)执行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和技术标准,完善全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承担全区政务网络以及网站等区级政务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工作。

(六)承担区级政务网络的日常维护工作,并为全区重大会议、活动的开展和应急事务的处理等提供网络保障。

(七)建立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制度,承担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电子政务中的应用,承担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工作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八)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