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金融一科   办公电话:88937791、88937672

负责机关综合协调、日常运转及后勤保障工作。牵头制订全区金融业发展规划,开展金融形势分析及重大课题研究,负责拟订支持全区银行保险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绿色金融、保险资金运用示范区、普惠金融等工作。协调做好与银行、保险业相关的风险处置工作。负责联系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保监局、在武昌区的银行业、保险业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协调我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金融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及金融人才交流。

(二)金融二科   办公电话:88937150

负责拟定全区资本市场发展规划、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做好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债券发行人的协调服务,推动企业到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协调上市公司并购、资产重组等行为。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等做好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债券融资等直接融资工作。强化金融创新,推进新金融特区建设。参与拟订区人民政府重大项目融资方案,为重点工程、主导产业、主要区域发展和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服务。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辖内区域性交易场所管理工作。配合证券监管部门做好证券业相关的风险处置工作。负责联系湖北证监局、在武昌区的由中国证监会监管的金融机构。

(三)金融三科   办公电话:88937397

负责拟定武昌区地方金融风险防范有关政策措施,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在武昌区分支机构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机制,推进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依照授权做好类金融业态管理工作,引导行业规范发展,协助开展涉及管理职责的非法金融活动风险处置工作。协调开展非法金融活动和互联网金融清理整治工作。配合协助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区域性金融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全区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