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区”称号

  • 2023-01-29 10:14
  • 来源: 区科协

1月19日,中国科协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武昌区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区”,这是自1998年以来,武昌区连续第六次获得命名。

武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深化科普服务能力,构建全域科普体系,形成了“阵地建设全覆盖,活动开展常态化,服务大众零距离”的良性发展格局;先后培育并获得冠名的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6个、省市两级科普示范教育基地18个,全国科普示范社区4个、湖北省科普惠民社区12个、武汉市星级科普示范社区73个、星级科普特色学校9所;成功承办了“科普中国万里行”“荆楚科普大讲堂”等多场次国家级和省级大型科普活动,在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4家单位设立了院士工作站;成立了国内首家精密测量院士科普工作室。

下一步,武昌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勠力同心,笃定前行,力争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贡献科协力量。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