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就业及助学帮扶政策主题培训

  • 2022-10-01 17:38
  • 来源: 区民政局

近日,区民政局在社创谷开展第二期救助帮扶政策系列主题培训。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街道民政协理员、社会工作者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就业和助学帮扶政策进行解读,包括困难群众就业帮扶、职业培训、自主创业相关的政策内容,学前、义务段、普高、中职、大学生五个阶段的资助项目,并剖析了经典案例。培训现场,参训人员踊跃提问,气氛活跃,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实用有效的救助政策信息,为今后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精准的社会救助服务奠定基础。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组织开展救助帮扶政策主题系列培训,深化“区-街-社区”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专业社工参与社会救助的指导和支持,强化民政协理员与社工之间的联合联动,运用好分层分类救助政策工具书,实施“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专业社工介入”的综合救助帮扶模式,促进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助推全区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