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会召开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 2022-08-17 08:38
  •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8月12日,区安委会召开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荃出席会议。

会上,区安委会办公室传达了省、市关于切实做好持续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和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区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区房屋(物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区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就当前超高温条件下的安全形势、行业风险点和应对措施分别作汇报发言,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区文体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作书面汇报。

陈荃同志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持续高温天气的危害性,全力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各项措施。一是要深刻分析高温天气对生产资料、劳动工具、劳动者产生的物理、化学反应以及生理、心理变化造成的风险点,针对风险点全面开展排查。二是要联防联控降低风险隐患,制定“人防、物防、技防”和制度责任对策措施。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深挖事故根本原因,建设、房管和区属国企要加大安全投入。三是要开展“讲党性 强作风 保安全”主题教育,确保层层抓落实。四是要做好应急准备,区消防大队要指导街道开展社区应急队伍拉练,提高社区应急力量和装备响应能力,保证第一时间能够处理险情,做到“打早、打小”。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