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非国有博物馆研学联展”活动在我区正式启动

  • 2022-06-29 08:43
  •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6月24日,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非国有博物馆协会承办的“武汉市非国有博物馆研学联展”活动在中北路世纪彩城大厦正式启动。

此次联展活动是市、区文旅部门联合武汉市非国有博物馆协会,组织全市18家非国有博物馆,向全市青少年儿童献上的一份暑期文化大餐,我区贞元博物馆等6家非国有博物馆参加了此次研学联展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区两级文化和旅游局和武汉市非国有博物馆协会分别致辞,随后现场讲解员为观众们介绍了各馆特色展品及研学游戏内容。

截至目前,我区现有博物馆17家,数量居全市第一,其中非国有博物馆11家,占全区博物馆总数的65%,我区已初步形成以国有博物馆为主体、非国有博物馆为骨干、综合性与专题性相结合的博物馆体系和发展格局。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健全富有武昌文化特色的现代博物馆体系,稳步提升武昌文博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进建设“博物馆之城”。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