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

  • 2022-06-29 08:40
  • 来源: 区民政局

6月23日,区民政局以“督落实、学经验、促实践”为主题,组织召开社会救助项目推进会。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社会救助人才库成员、实务专家库成员参会。

会上,社会救助人才库成员从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问题等方面分别作汇报。实务专家库成员代表介绍了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救助服务的建构过程,围绕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救助角色与定位,通过理论解析、角色扮演、实务体验等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均表示多样化的解读、答疑形式有效解决了工作中的困惑,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一是发挥好资源整合、服务流转和服务介入等作用;二是锚定“贫困状况更清晰”、“救助渠道更多元”、“救助方式更精准”、“救助服务更专业”、“救助反应更快捷”五个目标发力;三是依托“区-街-社区”三级服务体系,加强沟通协调,深入联动开展专业服务工作,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成效。

开展专业社工参与社会救助服务项目,是对构建综合救助格局、实现温暖救助的积极探索,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救助工作,深化社工参与社会救助服务实践探索,实现温暖救助。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