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路街多措并举鼓励支持多渠道就业创业工作

  • 2021-11-30 10:45
  • 来源: 中南路街

中南路街道积极鼓励、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扶持创业再就业相关工作,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营造良好氛围。将系列宣传册发放至社区,通过QQ群或微信群进行宣传,营造鼓励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开展工作。街行政务中心开通行业准入办理绿色通道,对需要办理相关行业准入许可的,实行多部门联合办公、优化审批流程、一站式审批;街道公服办支持社会工作机构承接政府部门购买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含社区);市场监管所进一步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允许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的个体工商户以实体经营场所作为登记;城管部门鼓励、支持和允许小店进社区、批发市场,支持灵活就业人员开办小微实体,对占道、出店等经营形式规范包容管理,引导劳动者规范有序经营。三是社区以就业困难群体为援助重点,建立就业再就业长效管理机制,对失业人员进行了上门走访跟踪服务,做到服务对象情况清,提供个性化服务,免费提供就业再就业政策指导、技能培训和推荐就业岗位。

截止目前,中南路街道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859人,实现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4692人,扶持创业人数634人,实现创业劳动带动就业人数2410人,帮扶困难群体再就业人数380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人数500人,失业率控制在1.09%范围之内。

下一步,中南路街道将一如既往深入推进鼓励、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扶持创业再就业相关工作,为扩大就业,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