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

  • 2021-11-17 10:25
  •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以“部门联合主动答卷、邀请纪委跟踪阅卷”的模式,联合多部门20余名工作人员及3名纪检监察人员,成立了2个检查组,对“网红一条街”——粮道街沿线餐饮单位联合开展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以粮道街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的“网红餐厅”为重点,现场检查证照、食品进货储存、门店后厨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疫情防控消杀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商户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自查,规范入网经营行为。

本次行动共检查45家网络外卖餐饮经营户,对存在的超范围经营、在外卖平台违规上线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网络经营;对标签标识不全、操作间不整洁、垃圾桶未加盖等情况,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举一反三、抓细抓实、常抓不懈,持续加大对网络外卖餐饮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实现对辖区2000余家外卖餐饮单位上门核查全覆盖,切实筑牢网络外卖餐饮食品安全防线。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