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荣光 寻迹武昌——2021红色武昌旅游推介会成功举行

  • 2021-04-28 09:06
  •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4月27日上午,由区委、区政府指导,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中华路街道联合主办的“百年荣光   寻迹武昌——2021红色武昌旅游推介会”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召开。市文旅局副局长李劲松,区领导余松、王兴文、甘世斌,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熊爱玲出席活动。

  此次推介会发布了武昌红色地图,推荐了“风华武昌·寻伟人足迹”“峥嵘武昌·忆百年初心”“英雄武昌·承红色基因”三条红色旅游线路。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副教授肖波、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毛泽东故居主管沈晖,武汉中学副校长朱晏华等多位专家为红色武昌深情“代言”。随后举行了“党的光辉足迹在武昌”主题沙龙,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熊廷华,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彭玮,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溥,省委党校报刊部原主任、三级教授、中共五大展馆设计者之一张秋实等6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出发,为红色文旅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甘世斌同志为活动致词,真诚地邀请四海宾朋沿着武昌的革命遗迹、伟人足迹,重温百年风华,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受这片热土的伟大与荣光,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见证正在被同样的土壤和空气造就的活力武昌。

  王兴文同志指出,今天的红色线路发布和主题沙龙活动,立足实际、梳理资源、规划路径,既推广了我区红色旅游品牌、唱响了武昌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好声音,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各单位要在保护革命遗址、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中增强使命自觉,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赓续红色文化的崭新篇章。

  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档案局、区融媒体中心、区教育局、区文旅局、中华路街道、区文创公司相关负责人,红色景点代表、旅行商代表、红巷宣讲团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