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湖街“寻找最美退役军人”活动正式启动

  • 2019-08-02 16:12
  • 来源: 长江日报

  8月1日下午,水果湖街“寻找最美退役军人”启动仪式隆重召开。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悦、区政府办领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退役军人代表及家属,现役军人代表,各社区代表,楚馨社工及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水果湖街办事处主任安继尧在表彰仪式上致辞,现场所有军人一起重温入伍誓词。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军梦再出发——寻找水果湖街最美退役军人》纪录片,带领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他们的风采和荣光。他们中有抗战老兵、有退役军人创业明星、有退役退休后发挥余热、服务社会的志愿者。在现场观众的感动与震撼中,23位最美退役军人上台接受表彰。武警湖北总队执勤支队执勤六中队的战士们为最美退役军人佩戴象征荣誉的大红花并向他们致敬,水果湖街人武部长尚德朋为他们宣读颁奖词,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悦、水果湖街党工委书记金建涛为最美退役军人一一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在水果湖街、各社区服务岗位上的退役军人代表上台,并为他们发放光荣牌。

  

  

  武昌区副区长向悦对表彰的退役军人表达感谢和敬意,勉励水果湖街以服务站的建设为起点,更加用心、细心、真心为退役军人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到温暖和自豪。

  

  据了解,2019年4月,为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水果湖街组建了武昌区第一个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全方面的服务设置和活动开展,这里将成为退役军人又一个温暖的“家”。活动负责人陈婷告诉记者,水果湖街寻找最美退役军人活动将持续开展,表彰在参加战争、岗位奉献、就业创业以及服务社会四个方面事迹典型、并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做出贡献的退役军人。“他们用军人的意志和品质、勇气和胆魄、精神和人格在组织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水果湖街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让我们循着他们的脚步,珍爱和平,继往开来,迈向新时代。”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