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关爱 情暖老战士 武汉举办关爱退役军人基金捐赠活动

  • 2022-04-02 11:06
  • 来源: 武昌区退伍军人服务站

    (扫码可参与募捐活动)


    3月29日,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武汉市慈善总会共同举行关爱退役军人基金捐赠仪式。截至目前,市慈善总会关爱退役军人基金共募捐266万余元,帮扶困难退役军人近100名。

     为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常态化帮扶机制,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于2021年2月依托市慈善总会发起成立了关爱退役军人基金,接受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在扶贫济困、灾难援助、医疗救助、爱心助学、创业扶助等方面关爱帮扶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和优抚对象。

     湖北战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桥代表该公司在捐赠仪式上向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捐赠现金100万元。他说:“协会开展的募捐活动很有意义,生动体现了军队大家庭友爱互助、生死相依革命情谊的传承延续,是对发展慈善公益事业、促进共同富裕政策的积极响应。”武汉艾格眼科医院3年内向关爱退役军人基金捐赠100万元,用于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白内障手术援助项目,2021年捐赠项目启动资金30万元。湖北猷米特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湖北永达卓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俊均在公司组织开展的募捐活动中带头捐款1万元。

     “我平时生活很节省,但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向有困难的战友表达一份心意。”武汉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五服务管理中心93岁高龄的军休干部熊乐山向基金捐赠1万元。据悉,在此次基金募捐活动中捐款千元以上的我市军休干部达百余位。

     捐赠仪式现场,在关爱退役军人基金募捐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批会员企业及个人获颁证书及奖杯。武汉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服务管理中心、武汉市优抚医院等受到表扬。

     关心国防建设,关爱退役军人,需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退役军人公益慈善事业。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是基金成立以来的首次募捐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拓展募捐渠道、发挥基金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该协会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退役军人公益慈善活动,共同为推进关爱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大